Crystalarch7

有雪。淹没光阴。

夕:

冬季因为有了一场雪,而愈发像个冬天。

整个一年的尾巴,时间,就像一件旧的衣服,安静的在衣柜某个角落,几乎被遗忘的存在着。仿佛如同那年的梦想。年幼时候,用蜡笔在洁白智商上划出五彩的线迹。用手触摸上去,颜料就会黏在指纹上,就像蝴蝶翅膀的鳞片。

如此美丽,如此脆弱。或许因为美丽而脆弱,或许是因为脆弱而美妙。想起美丽的琉璃,在阳光下闪烁,永恒几乎是一瞬间的唯美。那时候,花儿荼靡的染满原野,那时候,一直蝴蝶在花间徘徊,那时候,一个孩子追着那些脆弱的生灵。一瞬间的凝固在时间里面。后来,花儿谢了,花瓣来不及凋谢,就已经枯萎,后来,蝴蝶走了,在某个季节里铺展开翅膀。后来,孩子长大了,那些美丽的记忆在某个时候消失了。故事就是这样的,我们总是赶不上光阴。

某年,你说过,明天要去遥远的地方。某年,你说过,明天要好好读书。某年,你说过,明天要辞职换个喜欢的工作。后来,才明白,明天就是一种遥远。有些事,今天不做,那就来不及做了。放弃一个温暖的处境,放弃一个安逸的环境,放弃一个踏实的生活,对于我们如此之难。

有时候一无所有,是一种莫大的财富。

给姑娘说了这么一个事情,如果你有一亮新的车子,你敢不敢不上锁的扔在外面。姑娘回答说不敢。因为我们对谁都会有防备心理,就像叔本华那个小小的预言,人类就像一群豪猪,挤在一起取暖,但是挨得太近,就被会刺伤。所以我们必须用一种秩序来维持权益,这些有道德有法律, 但是有些事情是道德和法律都无法介入的,比如说爱情。就像每个城市都会有个被遗忘的角落,安静的存在,几乎遗忘。低矮的房屋,小瓦一片片的压着,仿佛某种生物的鳞片。外面钢丝的绳子挂在衣服。我说如果,我们每天在十平米的屋子里,每天安静的生活,每天说早安,那么我们就不会猜疑。世界总是太大了,如果你看不到我,自然不会敞开心扉,我们的感情也会枯萎。

想起某年看过的一个小故事,一个教室领着一批人走过一没有电灯的小屋子,后来把灯打开,屋子里面是一个池塘,水里面爬满鳄鱼,教授带的那些人穿过只有几厘米的宽的小木板。可是开了灯之后,谁也不敢从上面再走一遍了。

事情本来就是这样,有种盲目的坚持,比如说爱情。异地恋很苦的事情,最后不是败给时间,败给距离,而是败给自己,那些所谓的理智和不信任。就像梦想。就像那句话,只有你跪下,否则没人爬到你头上去。也许,所有的梦想都应该实现;也许,所以的爱情都应该瓜熟蒂落。可是很多时候,我们总是遗忘了,那些应该属于我们的光阴。

很多时候,我们先丢了自己然后又丢了梦想。

很多时候,我们先丢了自己然后又丢了爱情。

如果你有一堆巧克力糖,告诉你今天不吃能吃他们,将会换来很多好吃的。那些经得起诱惑的孩子,总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