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ystalarch7

Bozi的米勒日记。:

都快忘了你最后一篇LOFTER是什么了。
忘了问你好多问题,那个深邃眼睛的领导怎么样了?那个什么报纸的工作还好不?活动策划你干不来还是怎样?

下午的时候,你几乎是带着哭腔发那首歌过来。从那毫不间断的QQ滴滴滴滴声里,我听的出那首歌到底是有多深切地触碰到了你的心,以及那些我们这个年月的人所经历过的。

“我在人生的地铁里睡过了头,睁眼一看,都到了这一站”

“我感觉有些东西 丢在了昨天
谁能拾金不昧 大不了好借好还
这时光 是一个少年犯
若有天能回头 千金不换”
——时光是个少年犯

一首刚刚新发出来,百度搜不到只在微博优酷流传的单曲。作词和演唱都是从来没有听过的小人物。但你都说他们是神,连介绍这歌给你的那人都被你捧天上去了。

我能想象你泪流满面一遍又一遍地听着这首歌,正如我一言不发地单曲循环了一整个下午一样。定会有疑惑的眼光看向夸张的深陷在旋律里的你我,那必是不同于我们的人。

末了你的要求我不能于别人分享,其实在我听第三遍的时候我就用微信发了出去。只不过无人理睬罢了。不用奢望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另一个人,能够完全理解和懂你。曾经有过能说真话的某个人,也定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离你我而去,或者藏身于一个你我无法到达的地方。就好像那些人的懂得,其实他是懂得的,我也愿意说与真话。但那些习惯性的沉默把我拒了千里。我终于懂得了你说的那句话,“即使是习惯了沉默,但偶尔也想得到回复,这样才能知道你的想法。”

太多次说服了自己去相信一个沉默的人的懂得,到最后自己就会心生怀疑,所有的笃定化为乌有。有期待之后才有的失望和落魄。我已经学会了不去期待,以及小心翼翼面对别人的期待。你还没有回复我的短信,不是吗?

是不是到头来,时光吹走万里黄沙,我们却还是只有自己一个。

对此,你我定是无能为力的。

谢谢你的歌。
夜了,晚安。

评论

热度(10)